富察傅竖

我不是很厉害所以很感恩你的喜欢

【UNINE】江湖行舟传03


天恩城篇(3)

 00 01 02

运筹帷幄航行路,夜末初闻灭斯门|

 

 

 

异域使臣的事情在今夜闹得很大。

扮成舞姬的刺客被保护圣上的人失手刺死,这种死无对证的情况下,皇上只能将异域使臣关押起来,等候发落。

 

管栎虽是异域使臣带来的,可终究不是他们的人,也因为和李振宁待在一起的缘故免了一场牢狱之苦。

但他发誓,无论如何,一定要将异域使臣救出来。

 

“你疯了?万一他们真的要造反呢?”

李振宁极力阻拦道:“如果证明了清白,异域使臣自然会被放出来,你何必掺和一脚?”

 

“他们不会造反的。”管栎笃定的说:“他们对赤尧人都很和善,这次前来的目的就是为表求和心,怎么可能刺杀皇帝?”

 

“栎兄,你先别急……什么事,其实都有保不准的时候。”

 

宴会厅中还在为刺客的事焦急。

两人在台下虽然各执一词,但到底是自己心里的想法,不方便过多争执。

 

 

此刻的龙椅上,圣上说自己受了惊,神情恍惚的要提前回自己的寝宫。

今日宴席就此作罢,闹得人心惶惶,也徒增烦恼。

 

只是离席之际圣上朝李振宁使了个眼色。

李振宁一看便知——自己此刻也要离席了。

 

“振宁兄,你去哪?”管栎见他要走,且走得急,担心出什么事,连忙开口问道:“圣上……难道真的要处置异域人吗?”

 

李振宁摇了摇头,轻轻拍了拍管栎的肩膀,示意他别担心。

“栎兄,相信我,我也绝不愿意他们是指使者。”

 

毕竟两地交好多年,要真闹这么一出,难保各国不出兵打仗。

那么,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和平盛世,岂不是要毁于一旦……

 

李振宁想起幼时跟随父母戍守的边疆之地。

那里战乱多年,每日每夜都要担心着战况,一年也过不好几天好日子。

这好不容易换下来的和平,他怎么可能会想重新看到当年的场面。

 

见李振宁眼神真挚,管栎悬着的心仿佛也松了下来。

“好,振宁,我相信你。”

他面色肯定,朝李振宁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 

这下,轮到李振宁尝到了信任的滋味,终于释怀的笑了。

“多谢……”

 

 

与李振宁匆匆一别,管栎走出宴厅,恰好遇到了从屋顶上跃下来的陈宥维。

陈宥维见到管栎,连忙拉着他道:“屋顶有可疑人物,可惜……跑了。”

 

管栎:“是刺客?”

 

陈宥维:“不确定。蒙着面,但能确认眼睛眼色与常人不同。”

 

眼睛颜色不同……

怪了。

难不成,真的是异域人要造反?

 

管栎不信,可心里怀疑的种子已陡然升起。

他看了看陈宥维,到底还是叹了口气,对他说:“算了宥维……这件事和你无关,你这个样子待在宫里是会被怀疑的,你快走吧。”

 

陈宥维摇头,将手中蓑笠重新戴了起来,勾唇一笑。

“遇到这么好玩的事,走了太可惜了。”

 

“好玩?”管栎听了,是真佩服他的心态:“人命关天的事,你竟然不想着先把自己摘干净?”

 

“从小漂泊惯了,天下事就是我的事。怎么?我管我家里的事不行吗?”

 

管栎没忍住,噗嗤一笑,更加佩服的点了点头:“你啊……这可是皇家事,你还真敢说。”

 

“那有什么不敢?说不定我还是先帝的私生子呢。”

 

“嘘!你胆子真大!”

管栎连忙做出噤声的姿势示意他闭嘴。

如果再放任陈宥维胡乱说下去,保不准真的就是掉脑袋的罪了……

 

“放心吧,我这种不怕死的人活的最长了。”陈宥维笑笑,说:“走吧,会功夫的药师。异域使臣被关了,我们都不能光明正大的走出宫门,你和我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何不一起翻墙头而出?”

 

“说得轻巧,皇宫的墙岂是那么好翻?”

 

“我相信,以你的功夫肯定可以。”

唉!这家伙老这么说……早知道在回天恩城的路上遇到这家伙被抢劫的时候,就不出手相助了。

 

那时候陈宥维被抢,一脸的无所谓,竟然还和劫匪聊起了天。

管栎以为是他打不过人家才巧舌如簧的跟人家周旋,就出手相助了一下。

 

没想到这一助……就不小心被他看穿了实力。

 

“好了,走吧走吧,一根绳上的蚂蚱。”

 

高“蚂蚱”带着略矮的“蚂蚱”一跃上了屋顶。

看来这回,管栎是不得不跟他一起飞檐走壁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殿内。

李汶翰虽然之前接了圣上密令,可此时出了这么大的事,圣上又突然回宫,他一猜便知那一走就是提醒李汶翰赶快到他寝殿里去找他。

 

定安公瞧见喝了酒的胡春杨回来,关切的问:“杨杨,你无事吧?”

 

胡春杨答:“李叔叔,我没事。这里……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“唉……不关我们的事就不要过多问了。”李汶翰抢了定安公一步,先行答话。

他这么做是为了消除父亲疑心,待会儿好找借口去面见圣上。

 

见定安公没有过多反应,似乎还很认可李汶翰这种讲自家置身事外的做法后,他才敢乘胜追击,大胆提出建议。

“今夜出宫风险多,我找振宁去,让他给我们家安排间房子住着,明早再出宫。”

 

这做法看似没问题。

定安公心里还欣慰的想着李汶翰能考虑如此周全,点头答应了他。

 

实则……都是李汶翰为偷偷面圣找的借口。

 

 

 

夜晚时分。

李汶翰先是在圣上宫门口迎到了李振宁,告知他要为自己准备三间住的地方。

皇宫内空着的寝殿很多,李振宁着手让下人去安排,然后和李汶翰一起悄悄面见圣上。

 

“拜见圣上。”

 

说实话,这是李汶翰第一次和圣上面对面接触。

看着这个“乳臭未干”的小子竟然是圣上,他心里难免别扭,就连跪下请安都比李振宁慢了一步。

 

“起来吧。”

圣上转过身去面朝二人,显然就是年龄不大的小孩子,却能一人独掌大权,也挺令人佩服的。

 

“你就是汶翰哥吧?”圣上问。

 

“别别别,圣上直接称呼我名字就行。”

 

“汶翰哥比朕大,朕觉得叫一句哥并不为过啊。”

圣上笑起来的表情还真是纯真……

可总给人一种笑里藏刀的感觉,让人猜不透其中隐意,也难怪年纪轻轻就能坐稳帝位。

 

“好了,朕就不跟你和振宁哥客气了。”圣上侧过身去,从一个密盒中套出一张纸。

展开来看,竟然是一份地图。

一份……名为“灭斯门分舵”的地图。

 

显然,不止是李汶翰没看懂,连李振宁也没看懂圣上拿出这地图究竟有何意义。

“灭斯门是……?”

 

圣上沉默片刻,开口解释道:“江湖之中一处杀手组织,刚才的刺客,就是源自灭斯门。”

 

“那异域使臣就是无辜的了?”李振宁问。

 

“现在朕没有灭斯门行刺的证据,关押异域使臣只是暂时做个幌子让灭斯门放松警惕。当然,等灭斯门一除,朕自然会放了他们。”

 

灭斯门……今天的刺客……幌子……

 

李汶翰好像恍然大悟了许多。

他就料到,圣上允自己出航根本不是出于好心,更不是多管闲事——

而是有目的在身。

 

加上现在摆在眼前的地图,圣上口中的灭斯门,一切都说得通了。

 

“圣上是想让我出行,到世界各地,替您除掉灭斯门。”

 

圣上点了点头:“不错。”

 

“还真被我猜中了……”

李汶翰突然有种被卖了的感觉。

出海的风险且不提多大,除去灭斯门,这么大的一个杀手组织,李汶翰何德何能就这么被圣上选中了呢?

 

“圣上,您这是要我们送死啊……”李汶翰以玩笑的语气说道,实则,心里已经有诸多不满。

 

“朕会把最好的精兵全部借给你,还有振宁,朕最聪明的朝臣。”

 

呵,这是要李振宁一起送死。

还有胡春杨,早知道会是这种情况,李汶翰说什么也不会带他一起了。

 

“怎么?汶翰哥,你想抗旨吗?”

圣上不愧是圣上,运用起手段来,确实配得上这个帝位。

 

“自然不敢。”当然,李汶翰也不卑不亢。

起码,在想到好的解决办法之前能拖一刻是一刻。

 

“圣上,我身无官衔,只是一介草民,还要多谢圣上赏识。但出海一事并不容易,还容我回去多准备准备,草民也出来了好久了害怕爹和弟弟担心,所以该回去了,草民告退。”

 

准备只是拖延时间的借口,李汶翰洒脱的离去,更是舒缓了心中愤怒。

 

只是李振宁……

智谋他从不缺,为何单单这次,连他也想不出该怎么办了呢?

 

 

 

 

李汶翰回到宫里安排的房间,神情并不好。

他也没想到胡春杨会待在自己的房间,于是乎连忙换上笑脸,生怕他看出什么。

 

“汶翰哥,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没事啊。”李汶翰风轻云淡的说:“你这么在我房间啊?”

 

“是这样的,忽然想起来明天就到了武林榜排行出榜的时候了,各城都准备好张贴了。汶翰哥,我们一起去看吧?”

 

 

武林榜,奠定江湖位置的榜单,也是江湖迄今为止最有信服力的一个榜单。

排行规则很简单,凡是出身有名有姓的门派,无论正邪,统统可计入榜内。

 

比赛规则主要看两项:武功和江湖声望。

武艺之比会春季时赤尧王朝的最高山“赤尧峰”做比拼。

其次是江湖声望,也就是说有些声望低的人即使武功拿了第一,也很难挤进前三的排行。反之,有些人并没有在武功比赛中获得第一,但江湖声望过高,同样可以拿下武林榜第一。

 

不过历年榜单变动不大,除非有些高手弃权或者善人从恶、恶人从善。

所以年年获得第一的,基本都是天柱派的掌门道瀛真人。

 

还有值得一说的一点。

参赛者人数不限,但武林榜只取前十人。

围观者也不限,但没多少人愿意爬那么高去看一场与自己毫不相干的比武。

 

毕竟比完以后的不久,武林榜就会在全天下张贴。

 

 

李汶翰还未入江湖,这些都是胡春杨以前闲聊的时候告诉他的。

虽然胡春杨对这些江湖规则清楚许多,但到底没亲眼见证过,只是每年张贴榜单的时候看一看。

 

如果可以的话,他一定要去见证一下决定武林榜排名真正的比赛。

 

“也好,最近烦心事多,明天出了宫就去看一看吧。”

 

“汶翰哥觉得今年的第一会是谁?”胡春杨问。

 

“还是道瀛真人吧?总不可能是个恶人。”

 

“可我听说今年突然冒出来一个剑客,和道瀛真人旗鼓相当,最后两人一起跑到了悬崖底下打,谁也不知道胜负。”

 

“剑客?谁?”

 

“好像叫……姚明明。”


  (真的有人在看吗,很感谢每一个给我点赞的朋友,多的有些受宠若惊,但是更让我有动力的是喜欢看大家的评论。如果可以的话请多多评论我吧!!!谢谢!!!)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47 )

© 富察傅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