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察傅竖

我不是很厉害所以很感恩你的喜欢

【UNINE】江湖行舟传06

天恩城篇(6)

00 01 02 03 04 05

此间公平何在,又见昔日异瞳 |

 

 

 

晚间,李汶翰一个人坐在三河港码头上发呆。

他捡起地上的石头,丢到海里,又捡起一块,继续丢继续丢。

 

下午李振宁来找过他了,他也见了管栎和陈宥维这两位身手不凡的人,还有胡春杨,好像早就跟这两个人认识似的,总之四个人聊的很投机。

 

可要说出海,和朋友一起,本来是自己心向往之的事情,却因为一道密令一拖再拖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突然,李振宁从背后拍了拍李汶翰,挨着他的旁边坐下。

 

“你怎么没走?”李汶翰问。

 

李振宁:“看你心情不好,所以得留下来啊。”

 

“我心情挺好的……谢谢啊。”

 

“是吗?可我觉得你和白天的我一样,忧心忡忡多愁善感。”李振宁笑了笑,问:“汶翰哥是不是也怕连累别人啊?”

 

“你小子,明知故问。”

 

迎着海风,望着天上的星子。

月夜笼罩下的少年们正值年少,他们本不该有如此多的思虑,本该为所爱之事奋不顾身才对。

 

“其实我觉得管栎和宥维说的对,为什么我们不能乐观一点看待这件事?为什么我们就觉得我们一定会输,一定不能完成呢?”李振宁道:“当然,你和我两个人的确不可能。可若是带上大家,最后未必输的是我们。”

 

李汶翰叹为观止,不得不佩服李振宁说这话的胆量。

“那可是灭斯门,你要和整个江湖作对?”

 

“灭斯门又如何?相信我,我们可以的。”

 

“你是军师做久了太自信了吧。”李汶翰叹了口气,道:“我可没你那么大信心……”

 

“你是我们的少船主,是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人,为什么不试着给自己一次机会,相信自己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走,看你老这么惆怅,我们去春风楼喝酒去。”

说着,李振宁二话不说的拽起李汶翰,李汶翰打了个踉跄就稀里糊涂的被他拉了过去,再一晃神就跑到了街上。

等再一晃,就到春风楼门口了。

 

算了,来都来了,李汶翰整理好心情,还能跟李振宁开玩笑说:“哟!这帅公子不是军师大人吗?也来春风楼玩啊~”

 

“想哪去了,来喝茶的。”李振宁附和道:“不过汶翰哥想去西侧馆的话,我可以在东边等你。”

 

“去你的,我可是正经人家的公子。”

两人嘻笑打闹,好不正经的走进春风楼。

 

殊不知,这东侧馆馆主夏瀚宇早已对这位李家的少船主恭候多时了。

 

 

“二位客人,我们老板请你们上楼喝酒。”

 

“你们老板?”李汶翰仔细回想:“夏公子?”

 

“没错。”传话的小厮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夏公子早上刚宣布完武林榜,还要请我们喝酒,他不累吗?”李汶翰玩笑道:“别是请我们喝酒他请酒,我们掏钱。”

 

“公子这话……说笑了。”

小厮心里汗颜,这李家的少船主还真不是个好对付的人……

 

看到小厮尴尬的不知如何接茬,李振宁赶忙问道:“你们家老板找我们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这……二位去了便知。”

 

好吧,看来夏瀚宇还挺会装神秘的。

李汶翰拿起桌上那壶没喝完的酒,冲小厮摇了摇,说了句:“那这杯也算在你们老板身上吧,谢谢啊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“我发现你怎么那么喜欢这这这的说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这还不是不知道怎么接话吗!!!

 

李振宁强忍不笑,劝道:“行了汶翰哥,让他带我们过去吧。”

 

“好吧。这——位小哥,带我们过去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”小厮这下彻底不敢轻易答话了。

 

 

“主子,两位公子带到了。”

小厮请了安后赶忙退下,一刻也不敢多跟这位汶翰公子说话了。

 

夏瀚宇见他跑的挺快,问:“他怎么了?”

 

李汶翰抢答说:“没怎么,可能……被我们气宇不凡的样子吓到了?”

 

“汶翰哥,还不是你老拿话堵人家。”李振宁笑着戳穿道:“夏公子,汶翰哥性子就是如此,若有得罪还请多担待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夏瀚宇摇了摇头:“性子越直爽的人我就越喜欢结交,两位坐吧。”

 

李汶翰和李振宁坐到了夏瀚宇的对面。

夏瀚宇请他们喝了自己亲手酿的酒,味道不错,李汶翰直夸夏瀚宇不仅琴弹得好,酒也酿的好。

 

只是不知道,他突然找上门来的目的是什么……

 

“两位一定是想问我,为何叫你们上来,又为何请你们喝酒对吧?”夏瀚宇道。

 

“对啊,神神秘秘的,咱们素不相识,所以究竟为何请我喝酒呢?”李汶翰问:“肯定是有事请我们帮忙吧。”

 

“我想和你们一起出海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李汶翰略带诧异的看着他。

好好的春风楼放着不要,非说要跟自己出海,而且自己出海又不是为了玩乐,这人是有多想不通会提出这样的要求。

 

李振宁见状,也问道:“夏公子为何要出海?”

 

“为了公平。”

 

“为了公平?”

 

夏瀚宇微微点头:“我虽然只是一个宣读者,但是武林榜内存在诸多问题,可我只能一个人查,不被任何人发现,偷偷的查。”

 

武林榜存在的问题……

李汶翰恍然大悟的说:“挽日弓弓主?!”

 

夏瀚宇点头:“不止这些。”

 

李汶翰:“不止?难道还有?”

 

“有。”夏瀚宇转身,望着苍凉月色,感慨道:“不知道究竟是武林变质了,还是变质的人都自称江湖人了。胆敢再武林榜上弄虚作假,还无人敢查,实在是……”

 

“你是说,弄虚作假的人背后另有靠山?”

 

夏瀚宇点头:“这座靠山很有可能涉及皇家,所以军师大人,能否告诉我朝中有没有人密切关注武林榜的?”

 

李振宁沉思片刻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:“并无。”

 

李汶翰听懂了大概,总之就是武林榜中有些人的位置不属于公布出来的位置。

可是没人敢质疑武林榜,说明弄虚作假的人背后有靠山,而这个靠山一定是皇宫里的某个位高权重的人。

 

“夏公子,我认识一个少年,身背挽日弓,但他说他叫嘉羿。”

 

“嘉羿……快带我见见!”

 

李汶翰摇了摇头:“我见不到他,只能等他来找我。”

 

夏瀚宇:“怎么等?”

 

李汶翰:“他说我父亲于他有恩,来日会回府报恩,那时自然可以见到他。”

 

夏瀚宇:“太好了……如果能找到挽日弓真正的主人,就能去找那个叫间横的冒牌货对峙了。”

 

“不对。”李振宁打断道:“这个间横可能会是冒名顶替的,但也说不准是真刀真枪打入第八名的,况且我们找不到他人在哪里。”

 

“直接问那个叫嘉羿的不就行了?”

突然间,从窗子翻进来一个人。

看到熟悉的蓑笠帽,李振宁知道这必定是陈宥维无疑了。

“晚上好啊,少船主、振宁兄、夏老板。”

 

这轻功果真了得,李汶翰心想,让陈宥维这等功夫的人加入自己的船队,说不定真的可以与灭斯门抗衡。

 

“宥维兄还真是一如既往……”李振宁感叹道:“栎兄呢?”

 

“他在客栈休息,我闲着没事跑来春风楼玩一玩,没想到就看到你们三个。”

玩一玩……这家伙敢情是跑屋顶来玩一玩的吧……

 

“刚刚听了半天,怎么?夏公子也要加入我们的船队?”

 

夏瀚宇疑惑:“你们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陈宥维熟络的搭上李汶翰和李振宁的肩膀:“我们。”

 

原来如此,看起来这几个人是一块儿的。

看他们各个都身手不凡,如果此行能得他们帮助,说不定能更容易查出武林榜的真相。

 

“对了。”李汶翰似是想起了什么,接着问道:“听夏公子说不止挽日弓弓主一人,武林榜上胆敢有靠山的……那还有谁?”

 

夏瀚宇脸色一沉,静静地望着窗外,望向对面的屋顶。

“灭斯门门主,无名。”

 

“灭斯门?!”

李汶翰一惊,又是灭斯门……

 

不过听夏瀚宇刚才所言,灭斯门是否有靠山……又是否和朝廷有关……

如果真的是的话,皇帝为什么要除掉灭斯门?

 

算了,不管如何,李汶翰和李振宁都觉得,自己的目的现在和夏瀚宇的目的在大方向上是一致的。

能带上此人,说不定胜算又多了一分。

 

“嘘——”

夏瀚宇突然小声道:“对面屋顶上还有人。”

 

陈宥维一早料到似的,说:“刚刚打过照面了,不就是那天在皇宫的刺客嘛,老熟人了。”

 

说着,陈宥维纵身一跃,一眨眼的功夫就跳到了对面的屋顶上。

那刺客也不甘示弱,正当他连忙转身逃离的时候,身上的伤却支撑不住剧烈的行动,恰巧被陈宥维逮个正着。

 

“你受伤了?”陈宥维凝眉问道。

 

“不要你管!”他拍开陈宥维的手,正当他想再次逃离的时候,却眼前一黑的晕了过去。

 

“醒醒!醒醒!”

 

陈宥维把他扛起来,带回夏瀚宇的房间:“他的伤带毒,我去找管栎救他。”

 

众人点点头,陈宥维忙赶了出去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李振宁探了探刺客的伤势,惊叹道:“怎么可能……这、这是皇家秘制的毒药!”

 

 

 

 

(别急别急,马上就出海了!有些成员是在出海后一站遇见的!主线故事其实是江湖,每个城市都会发生不同且串联的故事,行舟出海起的是推动作用,我个人还是想写出一个完整的江湖的。

所以,再次感谢读到这里的你!感谢!)

 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0 )

© 富察傅竖 | Powered by LOFTER